机电工程系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一周小结

作者: 时间:2020-03-02

   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认真落实相关“停课不停学文件精神,保障教育教学实施效果,开课一周以来,机电工程系严格执行事前调研、事中督查,事后分析相关工作任务。

   一、课前

   为保障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积极推进师生在线教育教学顺利实施,机电工程系在全系师生范围内认真解读相关停课不停学文件精神,开展线上教学准备情况的调研、培训、测试,在线召集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召开教研会议,成立网络教学督查小组,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二、课中

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各种网络教学资源和平台,以学校课程平台云课堂-智慧职教为主,结合微信群、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课堂、知到等建立课程教学互动群,开展慕课观看、知识答疑、作业布置、成绩考核等教学活动。

   系部督查值班人员利用班级微信群,每一堂课都深入在线教学班级群进行听课、督查,课后认真填写《疫情期间机电工程系线上教学日志》,包括授课日期、授课老师、授课班级、课程名称、授课节次、授课内容、学生考勤及课堂评价等,掌握课堂上教师利用教学平台授课效果,督查辅导员在线听课协助情况。督查员在巡查过程中如发现任何异常情况立即联系任课教师、辅导员或线上学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为切实保障线上教学效果,不断加强线上教学督查力度,一周以来,机电工程系学生线上学习出勤率达96.6%,对缺勤情况及时报各班辅导员进行了逐一落实。

三、课后

为了更加详细全面掌握学生本次“线上学习”情况,在开展问卷调研的同时,机电工程系还召集各“线上学习”班级的学习委员召开qq语音会议,本次会议由李雄伟老师主持,各班学习委员参会。会上,再次解读了“停课不停学”相关文件精神,各班学习委员客观评价了一周以来“线上学习”老师们的授课情况及同学们的学习感受,也对本次开展“线上学习”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李雄伟老师强调:在疫情期间,学院开展“线上学习”并不是补课,而是全面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更好地保障学生的学习进程,作为一种新的教学、学习方式,全体教师将积极探索,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希望同学们能在特殊时期克服各种困难,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保障疫期间的学习效果。

                                                                                                                                           机电工程系

                                                                                                                                           202031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