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卫强院长深入机电工程系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2-31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全卫强深入机电工程系开展工作调研。他首先来到机加工实训中心、罗克韦尔工业自动化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创客工作室”,实地察看了机电工程系实践教学条件和创新创业活动开展情况,随后与系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系部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了解机电工程系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全卫强对机电工程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系部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十四五”对学校发展是非常关键的五年,系部要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发展目标、找准突破方向,要做到“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他强调,要在招生就业上下功夫,努力改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着力解决高中学历生源出口畅但进口不旺的问题;要找准专业发展与延安“十四五”千亿级产业规划的契合点,充分挖掘人才培养对延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潜力;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教”改革,针对年轻教师积极开展“如何做辅导员”培养培训工作,要以长远发展的眼光,选派年轻教师到江、浙一带的高职院校交流学习,努力培养一大批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要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大专业教师深入省里、市里对口龙头企业的调研、学习力度,把专业发展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机电工程系要做大做优“创客工作室”,要发挥其在创新创业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作用。全卫强要求,系(院)要围绕服务产业群建好专业群,以专业群支撑系(院)发展,最终达到“以群建院、以院兴校”的良好效果。

     学校党政办主任姬凌宇、副主任白永伟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