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文明修身伴我行

——机电工程系持续深入开展“文明修身”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3

新学期开学以来,机电工程系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持续深入开展“文明修身伴我行”“文明修身六个一”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消除了负面情绪,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文明修身意识。

     在“文明修身伴我行”活动中,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主动打宿舍卫生、主动用文明语言交流、主动实施“光盘”行动,主动提醒身边师生佩戴口罩,主动帮助生活有困难的同学,主动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自编自导自演了抗疫故事微视频,用手机记录了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在“文明修身六个一”活动中,同学们以班为单位,对教学楼、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彻底的环境卫生清扫。各班组织学生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通过读好书、学经典等进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班级要求同学们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不沉迷网络游戏,倡导每名同学进行文明修身自律督查。大家都能将温文尔雅、礼貌待人、处事有节、容仪有整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文明修身活动是我校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进行立德树人的具体措施,学生在活动中既是受教育者,又是自我教育的主体。机电工程系“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了正能量,树立了新学期我校学生良好精神风貌,为我校创建国家级“文明校园”贡献了力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