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2-22

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级学生: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现将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根据学院教务处《2017-2018 -1临假教学工作安排意见》(见附件1),全院于2018112日停课,所有课程必须完成授课计划任务。201818日—12日为考查课考核时间(具体安排见附件2),期末考试时间为2018113日—15日(具体安排见附件3),16日—17日为集体阅卷和成绩上传时间。

教师要求:

请所有任课教师做好课程进度安排,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具体要求,结合学生具体情况,选取合适的考核方式,安息不统一要求,做好期末考试的出题、监考、阅卷及成绩上报工作。

1.各教研室主任组织本教研室老师出试题。

具体流程:

1)老师出试题(AB卷两套+评分标准+标准答案)+试卷审批单交给教研室主任;

2)教研室主任审查,合格后在“试题审批单”上签字;

3)教研室主任收集全所有本教研室教师所带科目试题,考查课(提前考试科目)试题于2018年元月3日前、考试课(考试周考试)于元月8日前试题一并将试题直接考给郭老师,同时向郭老师提交所有考试试题的“试卷审批单”一式两份。公共课部教师请根据考试安排,按时将试题上交到郭老师处。

2.目前考查科目考试安排已定,考试周考试时间元月151617号,请注意留心考试安排,特别是考查科目,严格按教学科安排的考试时间、地点组织学生考试;

所有考查课教师均要提交一份试卷至郭老师处,以备补考!

3.全部考试结束后,教研室主任组织本教研室老师所集体阅卷,阅卷完毕后,及时向教学科提交以下材料:考试试卷(附带考场记录表及学生签到表各一份)、学生纸质成绩单(一式两份)、阅卷登记表(一式两份)、成绩分析表(一式两份,教研室主任签字)。学生成绩经教研室主任、教学科科长审查通过后,方可学院教务系统中录入学生成绩。提交试卷时,请将试卷按学生学号由大到小顺序排好,同时提交本学期学生考勤名册。提交试卷及成绩单时间:元月18日至21日。上传成绩时间:元月21日之前,凡是缺考学生成绩一律以“0”分计,切记不要在教务系统中录入“缺考”。

4.由于我系五年制学生较多,建议各科任教师加大平时考核的比例。

5.根据机电系期末考试安排(具体安排见期末考试安排表),各监考教师提前20分钟到考务办,按时监考,监考过程中严格遵守监考纪律,不能提前填写考场记录表,考试完毕后需向教学科提交本场考试的学生签到表(一式两份)、考场记录表(一式两份);考场考试结束后,将一份学生签到表、一份考场记录表放入教学可相应档案盒,另一份随试卷封存在试卷袋内。

监考要求:“证”:无学生证或学工部开出的有效证明,学生一律不允许参加考试。“序”:考场按学号蛇形安排,课桌一律反向;“净”:前后黑板无字,课桌、地面、讲台干净;“间”:间隔、分散;“时”:考试一小时后方可允许交卷。

6.请各班主任配合教学工作,安排好考场桌凳,安排专门学生提前10分钟打开考场教室门。及时通知工学结合等特殊情况考生返校参加考试。

学生要求:

1.全体学生按照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2.考试请携带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参加考试,无学生证者请提前到班主任处开证明(贴本人照片,骑缝加盖系部公章),无证者一律不允许参加考试;

3.如因健康状况需要缓考,请于考试前在网上申请缓考,同时,需学生本人或者家人办理缓考手续,并且附有病历说明,任课老师在缓考申请单上写明该课程的平时成绩;

4.请各班学生根据我系期末考试总体安排,考试周布置好考场,做到以下几点:“序”:考场按学号蛇形安排,课桌一律反向;“净”:前后黑板无字,课桌、地面、讲台干净;“间”:间隔、分散;“时”:考试一小时后方可允许交卷。

5.考试期间本班为考场的班级,指定专人负责教室开关,考试前请提前15分钟打开教室门;

62018年元月17日后请登录教务系统查询个人成绩,60分以下不及格。有科目不及格的,假期认真复习,开学第二周参加补考。补考成绩仍不合格者,将在下学期五月底参加学年补考,学年补考成绩仍不合格者,视为没有完成2017-2018年度学习任务,根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第35条规定(每学年结束时不及格课程的学分累计达20学分以上),将强制留级,跟随下一年级重新学习。特别提示:补考不计平时成绩,卷面成绩即为最终综合成绩。

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做好期末考试各项工作,祝愿机电工程系全体学生取得理想的成绩。

                                                               机电工程系教学科

                                                               2017122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