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预案

作者: 时间:2020-02-15

附件:

系统和网络故障时期在线教学管理实施方案

坚持我院“一系一方  一课一法”的原则下开展在线网络教学,为稳步推进、有效落实在线教学工作,保证教育教学的质量,是在线网络教学中的核心问题。在系统和网络大面积故障发生时,启动该实施方案。

1、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教学科第一时间向系主任汇报,发布暂停网络教学信息,通知各教研室主任和学生科稳住师生情绪。

第二阶段:向教务处报告故障情况,并与学生科及时对接,将任课教师添加到所授课的班级群,通过微信群或QQ群布置作业或利用慕课或其他方式进行多种形式学习,培养学生自助学习能力,保障教学过程不中断。

第三阶段:网络故障恢复后第一时间告知师生,并及时总结经验,同时与全体教职员工分享经验。

第四阶段:疫情结束,教师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过渡到正常教学模式,推荐继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2、积极利用其他网络优质课程资源

截至22日,教育部组织了22个在线课程平台,免费开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在线课程2.4万余门,供教师选择使用。详情查阅:http://www.moe.gov.cn/srcsite/A08/s7056/202002/t20200205_418138.html

3、对学生学习考核建议

考核是教学的指挥棒,尤其对于在线教学这种形式,线上学习存在一些监控不到位,不及时的风险,因此考核就显得尤为重要。

本学期各门课程考核方式建议如下:

一是在线学习的表现,占20%左右权重,依据职教云课堂或其他平台的过程性评价数据,含签到考核;

二是开展线下教学环节前针对已教内容进行测试,占30%左右权重,这是对前期在线授课的重要补充;

三是其他线下考核(包括平时成绩、期中、期末考试),占50%左右权重,具体考核办法可根据教师授课实际需要进行调整。

上一页 [1] [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