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核对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高职国家奖助学金资助信息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13

各系: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高职国家奖助学金即将在近期安排发放,为确保发放工作及时顺利进行,各系务必按照本通知要求组织核对:

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高职国家奖助学金受助对象原则上为学院2017年秋季评定的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7-2018学年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对于受奖助学生存在以下行为的,及时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库中剔除,另行调整受助对象,并附详细说明,以系正式文件上报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增补的受助学生受助金额及标准不变:

1、弄虚作假、道德败坏,缺乏诚信、不孝老爱亲者。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系级(含)以上明文处分者。

3、有打架斗殴、赌博、抽烟、酗酒、大吃大喝等行为者。

4、在校外租房或出入酒吧、KTV、歌舞厅等高消费场所,购买高档娱乐电器,高档时装或高档化妆品、高档手机、奢侈品等明显高消费行为者。

5、经常性逃课、夜不归宿,上网成瘾、抽烟、酗酒经教育不改者。

6、有其它不正当使用奖助学金行为者等。

二、各班级辅导员要认真组织、悉心指导受奖助学生对发放表中的专业、班级、姓名、身份证号、中国建设银行卡号、金额、联系方式等信息(一般不得变更,防止打款不成功时联系)进行认真核对,尤其要注意在外实习学生的准确信息。必要时组织班级学生干部核查比对后,由各班级辅导员汇总打印2016-2017学年班级国家励志奖学金发放明细表》(见附件1)、《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国家助学金发放明细表》(见附件2,注意特困和一般贫困分开造表),经受助学生本人或监护人认真核对后签名,纸质版一式2上报各系学工部备案,经审核后1份留存班级备查,1份各系学工部存档备案。电子版同时发送到各系资助助理专用邮箱,以便汇总。

三、由各系资助助理汇总整理汇总各班级报送的发放明细表材料,统一汇总《2016-2017学年系部国家励志奖学金发放明细表》(见附件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系部国家助学金发放明细表》(见附件4,注意特困和一般贫困分开造表)后打印一式两份,纸质版材料须经系领导签字:经办人为系部资助助理,审核人为系部学工部主任或副主任,负责人为系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核盖章后将发放表一份留存系部备案,一份报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电子版同时发送至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专用邮箱:yazyzzglzx@163.com

三、时间要求:本次信息核对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请各系尽快组织安排,不得拖延,不能影响全院的审批发放工作,对逾期或未按照要求上报的系部,将核减2018年国家奖助学金的分配预算,并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以上核对工作截止时间为201854日,请各系于54日下午4:30时前将核对结果报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如有问题,及时联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杨雯雯老师(9号楼314室,0911-8235670

(以上附件见电子版)

                                             

                                                                                                 2018年4月13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