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喜获“2019年学院资助育人先进集体”

作者: 时间:2019-09-27

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是坚持党中央提出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根本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保证;是在教育工作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扶贫战略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学校乃至社会稳定,增强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措施。

我系在2019年资助育人工作中,秉承公开、公平、公止,实事求是,本人申请、民主评议和学校评定相结合的原则,系部领导高度重视,相关老师认真负责、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立、健全学生档案,帮扶到位,1名学生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1名学生获得2018-2019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6名学生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成绩突出,喜获2019年学院资助育人先进集体。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使真正需要的学生都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可以说贫闲学生的资助与教育工作是所有学生工作者必须沉下心来好好思考,不断总结的项工作,也是衡量学生工作质量的一个尺度,需要所有的人共同努力,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够获得帮助,顺利完成学业,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