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机电工程系学工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时间:2017-06-13

2017年机电工程系学工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机电工程系学生工作党支部成立于2009年,现有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5名,其中正式党员中有教师党员6名、学生党员2名。

自成立以来,每年都能发展2-8名党员,这一切都归功于党组织的严格管理和对积极分子的不断培训。对于本支部党员的党费都能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及时上缴。

对每名提交入党申请的积极分子,该支部都能认真细致的考核、审查,严格杜绝将不符合党员发展标准的积极分子吸纳进党组织。

本年度学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活力。

机电工程系学工党支部紧紧围绕努力推进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把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的要求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结合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坚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一月一次的政治学习,每次学习做到有人牵头负责,有学习记录。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坚持做合格共产党人;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学习先进党员的典型事迹等。通过集中学习和召开动员会、座谈会等形式的学习,努力把学工支部建设成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

  学工党支部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特点和学生的实际,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据支部的工作情况,拓宽党建思路,教师党员在活动中找准了学生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的切入点,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和课堂教学的效益。我们的党员辅导员更是立足班级学生特点,强化班级管理,争创党员示范班。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能积极关注学校发展,切实做好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努力创设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

二、立足学院发展,发挥模范作用。

在创先争优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中,我们切实建立起支部关心党员、党员关心教师和学生的工作机制,在全系内广泛开展“教书育人做楷模、服务发展当先锋”的活动,着力提升教师党员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抓典型、推模范,推进党员队伍建设。重点开展了以下几项活动:

1、机电学工支部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深入开展党员承诺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庄严承诺:我是机电系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的肩上扛着孩子的希望,我的心中装着教育的未来,我的手中托着明天的太阳。面对党旗,面对莘莘学子,我庄严承诺:我立志用感恩之心打动学生,用高尚品格引领学生,用智慧火花激发学生;精心呵护每一位学生;做学生爱戴的良师益友;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立足三尺讲台,心系全体学生,忠诚教育事业,不辱历史使命!支部全体党员还在承诺书上签名,通过这种形式,使每个党员激发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在创先争优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中,结合我系行政管理的特点,我们设置了管理服务工作示范岗。学工支部行政管理岗党员郭广全、王洪海、党怀德、史守超等在争创活动中紧密结合自己的管理工作,按照示范岗标准,积极争创管理服务工作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领导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行“亮牌示范”活动。

示范岗责任牵头人郭广全书记站在机电工程系管理和发展的制高点,紧紧围绕学院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教学质量的提高谋远略,出高招,引领全系师生党员阔步迈向新的征程。行政会,教研会,家长会,总是传来他厚重而亲切的话语。在党支部联系的一户教师困难家庭活动中,由郭书记牵头,对教师家庭因残疾孩子住院开刀动手术造成的经济困难,大笔的医药费报销难的问题,以及随之而来的精神压力和工作给予帮扶。帮助解决困难教师的疑难问题,使这些工作踏实,默默无闻而又饱经风霜的教师,及早走出困窘,放下思想包袱,面对现实,努力工作。

3、在“创建安全校园、美丽校园”活动中,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行之有效的系列活动,校园的净洁,秩序的井然,环境的创设,印证了他们工作的艰辛和频繁。是他们组织班级开展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征文,演讲,手抄报等比赛活动,使文明的火种星火相传。在百姓故事会演讲活动中,党员教师王洪海还代表系参加了学院演讲,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支部还结合辅导员党员工作的实际,设置了辅导员工作示范岗,支部党员党怀德、贺栋、杨学刚等在组织开展的活动中结合各自班级特点,针对学生实际,强化班级管理,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由于社会和家庭的原因,出现一些教育问题的家庭和学生,造成班级管理的难度非常大,常常使老师们感到头疼。有的家庭教育不得法,存在教育问题,导致行为习惯差,学习困难。有的家长对孩子教育又不够重视。面对这样的问题学生和家庭,我们的党员辅导员多次找学生谈心,与家长沟通,作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用真诚叩开他们的心扉,把爱心洒向他们的心田,使这些家庭和孩子感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4、在争创活动中,我们开展了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专题的“四德”践行活动,让“党员教师亮出来”,积极推进党员师德师风建设,形成 “以党性铸师魂、以党风带教风、以教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以党员的正气、真诚、勤奋、努力等赢得社会和家长的信任。通过“四德”践行活动,使每个党员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坚守教师的职业道德,做品德优良的党员教师。本年度我支部还组织学生积极分子参加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开展此类活动3次,参与学生积极分子152人次,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使每位学生都能了解和感受到在饱受风霜的战火年代,我党的发展历程和革命先烈们展现出的作为一个党员应有的崇高思想品德。

  5、与此同时,我党支部还在校园内认真开展了“五个一”活动。

一是召开一次座谈会,讨论如何紧扣学院特点和各自工作特点开展创先争优的活动。二是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即针对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建议。三是组织一次“学先进、找差距、添措施、增干劲”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努力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四是每人每月为系办一件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使党支部的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服务于学生。五是上好一次党课,激发和引领教师奋发向上,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增添党组织的新鲜血液。

  三、建立专档,畅通信息,有序推进。

  党支部及时开展工作,抓典型,出亮点,推动活动的有序进行,并认真收集资料,进行阶段总结,及时上报活动信息,建立专门档案,以备存查。

  我系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按照院党委和系党总支的安排部署,结合本支部的工作实际,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活动内容和要求,落实活动措施,鼓足工作干劲,深入班级和学生中,强化过程管理。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卓有成效,学生思想素质明显提高。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机电工程系学工党支部在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助推我系工作迈上新台阶。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0160923_104153.jpg】已下载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