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简介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是培养和造就装备制造、电工电子、汽车维修与营销、发电厂及电力运营等领域技术技能人才的教育教学系,是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院(系),是全国首批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试点院系,是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延安装备制造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延安市装备制造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单位。机电工程系党总支2022年6月成功入选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系部现有教职工57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2人,研究生学历12人,专任教师31人,兼职教师16人;共有6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240其中士官生780人。开设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发电厂及电力系统、电梯工程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智能制造装备技术六个专业。2017年,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被国家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确定为武警部队定向培养士官试点专业;2018年,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被上述三部门确定为空军定向培养士官试点专业现有机加工实训中心、数控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电梯实训中心、罗克韦尔工业自动化协同创新中心、自动化生产线、液压与气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焊接与切割、钳工、电工电子、低压配电、电气控制、发电厂仿真等20余个实验实训室,占地面积6900,设备总价值6200余万元(其中2500万元设备为罗克韦尔公司捐赠,1000万元设备为汽车专业合作办学企业投资。教师主编或参编“十二五”“十三五”高职高专规划教材14部,近三年公开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00余篇师生获得国家和省市级技能大赛奖项20余项,取得国家发明专利19项。系部设立的“圣地红星创客空间”成为广大师生技术创新活动开展、交流、积累的场所和发明创造的平台。

机电工程系与中职北方智扬(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延安峰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在华教育行业集成商——大连锂工科技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公司、延安合力集团、延长石油装备制造、新疆其亚铝电、大唐延安热电、大众汽车等10余家企业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师资培训、顶岗实习、学生就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机电系所设专业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毕业生就业创业呈现“市场需求旺、专业对口高、创新潜力大、创业能力强、事业发展快”五大优势。

机电工程系以“优秀人品+熟练技能”为培养目标,通过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教育和社团活动,激发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同时,加强与部队紧密合作,以准军事化的标准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