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大事记

机电工程系大事记

2009年)

221日,任刚德同志被任命为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白宝善同志被任命为机电工程系主任,标志着机电工程系正式成立运行。

417日,党怀德同志被任命为机电工程系学工部主任,屈小宁同志被任命为机电工程系教学科科长。

526日,刘恩斌同志被任命为机电工程系教学科副科长,王洪海同志被任命为学工部副主任。

63日,08汽检班学生22人在李志雄老师的带领下赴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3周的技能实训。

620日,我系举行首届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刘力获得一等奖,马松杰、郭晓玲分获二、三等奖。

710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金文兵来我系指导评估工作。

715日,成立机电设备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白宝善任主任委员,董超铀、刘力任执行委员;学院副院长费真出席成立仪式并为委员颁发聘书。

99日,薛彩虹、冯浪老师获院级“优秀教师”,薛钰川老师获院级“优秀辅导员”。

918日,机电技术和设备与维修2个教研室设立,刘力任机电技术教研室主任,董超铀任设备与维修教研室主任。

928日,机电工程系由农林工程分院搬迁至师范教育分院。

126日,我系与延安11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校外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1214日,系主任白宝善、学工部副主任王洪海、专业教师刘彦鑫等一行四人赴神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看望07级发电厂与电力系统等专业顶岗实习学生。白主任还分别走访了祥荣发电厂、亚华发电厂、榆林供电局等单位,初步达成发电厂与电力系统专业学生的顶岗实习和就业意向。

1216日,0708级化工设备维修专业学生赴延长石油永坪炼油厂进行参观学习。

1224日,由院团委主办,机电工程系承办的全国高校《水果贺卡2009》环保活动大赛启动,市环保局汪亚军副局长、杜善良总工程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思龙、团委书记马晓民参加了启动仪式, 08级电力班学生王珍策划并负责具体的组织和实施,

1227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组成员魏焕成教授走访了我系校外实训基地延安汽车工业总公司。汽车工业总公司工程师苏延龄、石油机械厂副厂长冯涛、机电工程系主任白宝善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1228,榆林亚华热电厂副总吕明等一行四人来我系招聘10届毕业生,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成为我系校外实训基地。


2010年)

16日,榆林祥荣热电厂来我系选聘发电厂与电力系统专业优秀毕业生。

320日,我系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学院副院长费真、化工化学系主任刘建成出席。

420日,我系响应团委“救助学友、点亮生命”的号召,为农林工程系患病学生徐学延捐助,共募善款2480.40元。

57日,09级发电厂与电力系统专业学生90余人赴延安热电厂进行参观学习。

67日,我系在师范教育分院校区成功举办《明天会更好》主题文艺演出,学院院长兰培英、党委副书记高雅琴等同志观看了演出,延安老区传统文化促进会协办。

71日,史守超同志获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刘恩斌同志获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94日,我系化工设备维修专业学生搬迁至新校区,10级新生在新校区入学。

96日,外聘原太原热电厂副总工程师张俊岭同志到校任教。

910日,赵瑜、李志雄老师获院级“优秀教师”,王洪海获院级“优秀辅导员”。

1019日,我系主体由师范校区搬迁到新校区。

1028日,上海宝巍机电设备安装公司人事总监高英首次来我系招聘优秀毕业生,08级机电一体化专业任新东等12名同学成功应聘。

115日,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谭宏斌等25名学生,成功应聘旬邑三水河供热公司。

1110日,刘树峰任机电工程系总支书记,免去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职务;任刚德任机电工程系主任,免去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职务;白宝善任计划财务处处长,免去机电工程系主任职务;霍柏录任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免去后勤管理处总务科科长职务;刘恩斌任机电工程系教学科科长,免去机电工程系教学科副科长职务;刘力任系秘书。

124日,我系08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32人赴奇瑞汽车有限公司顶岗实习。

1215日,我系举办冬季越野赛,共有121人参加,09级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冯凯和09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卜凤丽分获男女冠军。

1216日,制定《机电工程系教学听课实施办法》,并印制听课记录下发给全系职工。

12 27日,陕西神木电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雨露一行三人第二次来我系招聘优秀毕业生,08级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费憬怡等七名同学成功应聘。


2011年)

316日,我系开展 “修师德、铸师魂”师德建设教育活动。

41日,在全系学生中开展红色经典歌曲学唱活动,并编印《红色经典歌曲学唱曲目》。

412日—16日,樊建荣老师参加全国机械工业教育研究会举办的液压高级工程师培训,获液压维修高级工程师资格证书。

417日,我系开展“共产党员教育教学示范岗”活动,于6月份确定马松杰、樊建荣两位老师为党员教学示范岗;党怀德、王洪海两位同志为党员学生管理示范岗。

515日,我系为长庆油田公司第一采油厂举办基层管理人员维修电工、电焊工及消防安全和劳动保护知识培训班,培训4期共计363人。

518日,我系为延长石油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员工岗位培训,截止2012112日,共进行消防战斗员、电焊工和汽车维修工六批次共计350人。

526日,全系学生按班级分批次开始汽车驾驶实习。

614日,我系09发电专业63名学生在学工部副主任王洪海和教师张俊岭的带领下赴榆林亚华热电厂进行为期3周的专业实习。

71日,我系党总支获得学院“优秀党总支”称号,樊建荣、马松杰同志获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王洪海同志获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79日,内蒙古毛乌苏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川一行四人来我系选聘优秀毕业生,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714日,教师马松杰、李延生、薛乾、张仰维暑期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马松杰取得技师资格,其他人员取得高级工资格。

92日,经系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由马松杰同志任机电技术教研室主任,赵国有同志任数学教研组组长,刘力同志因学院另有任用,不再担任机电技术教研室主任。

910日,李永耀、郑华辉老师获院级“优秀教师”,党怀德同志获院级“先进教育工作者”。

912日,我系以年级为单位,组织举行了“学会感恩、爱我延职”为主题的迎新生中秋座谈会。

918日,中专归系运行,农林校区0910两年级五个班搬入新校区,纳入系部管理,杨亚莉、孙付杰两名辅导员随班入系。

1012日,我系赵国平老师赴杭州参加全国职业院校现代制造及自动化技术教师技能大赛,获可编程控制系统设计及应用项目(高职)三等奖。

1023,我系宋雪老师参加全国第十一届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获得优秀奖。

1229,董超铀主持的《电工基础》和赵国平主持的《电厂人力技术》精品课通过验收。


2012年)

110日,制定并颁布《机电工程系“十二五”发展规划》,为以后工作指明方向。

316日,为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我系全体同学在系学工部的组织下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319日,我系举办首届拔河比赛,全系学生参加,11级机电一体化技术班和08级五年制机电一体化技术班分获高职组和中职组冠军。

321日,我系举办法制报教育告会,特邀延安政法干校校长兰宏珠对我系师生做了精彩的法制报告,各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413日,我系在延安殡仪馆为薛彩菊老师举行追悼会,追悼她为教育事业奋斗的一生。

57日,刘力赴陕西师范大学参加全省高等院校中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及教学能力培训。

71日,我系教工党支部获学院“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任刚德、赵国平同志获院级“优秀共产党员”。

725日—823日,任刚德赴德国柏林维尔道应用技术大学参加职业教育学习培训。

925日,我系成功与一汽大众延安黄泰4S店、圣恒通驾培中心联合举办第一届校园汽车文化节,学院院长兰培英、副书记高雅琴、副院长刘沛奇、费真出席开幕式。

108日,刘力、李永耀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机电一体化技术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获结业证书。

1011日,樊建荣、赵瑜、赵国平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获结业证书。

1015日,与安塞县人社局签订社会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协议,为安塞县培训社会青年45人,全部取得电焊工资格证书。

1210日,任刚德、张俊岭、刘彦鑫、冯浪、李志雄赴陕西交通职院和西安电力高专进行实训室建设考察,为以后我系发电和汽检专业实训建设奠定基础。


2013年)

43日,我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获批文理兼招,并列入本年招生计划。

47日,马松杰、赵国平、李永耀老师带领学生4人赴陕西电子工业学校和陕西建筑技术学院参加陕西省专业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08级机电一体化技术班郝杰、赵丁获电气安装与维修三等奖,刘恒、惠博获焊接技术优秀奖。

416日,学院钳工、电焊和12号教学楼一层机加中心等多个实训室交付我系使用,3名管理人员一并调入我系。

417日,我系承办“学院第二届技能大赛”钳工、电焊、电气控制、CAD绘图、电气组装、汽车营销等6个分项的比赛,近百名选手参赛。

419日—25日,杨亚莉老师赴江苏泰州参加学院组织的校企合作洽谈会。

423日,院长兰培英、副院长费真率刘树峰、任刚德、冯浪、李雄伟等赴延安经济开发区陕汽集团延安专用车厂、金凯顺驾校考察座谈校企合作事宜。

424日,马松杰、李雄伟老师带学生4人赴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比赛。

424日—521日,刘力老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参加“教学理念与教学管理”专职教师培训班。

59日,董超铀老师赴湖北宜昌参加物理学术研讨会。

614日,0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五年制)学生到延安经济开发区嘉盛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62328日,李雄伟老师赴西安参加SIEMENS数控系统维护高级培训班,并获相关结业证书。

625日,任刚德主任、冯浪老师赴西安参加中德合作联合培养高技能汽车人才项目推介会。

811日,党怀德、杨学刚赴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96日,李延生、刘振老师获院级“优秀教师”,史守超同志获院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孙付杰老师获院级“优秀辅导员”。

910日,郭广全任机电工程系总支书记,免去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免去刘树峰机电工程系总支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1017日,中国石化集团岳阳长炼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文科、鄂多斯分公司总经理张波、我系11届毕业生焦甜甜等一行四人专程来我系选聘优秀毕业生。

1030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副总裁杨美虹、高级经理杨新斌等一行五人到我系进行考察交流。

1123日至29日,刘恩斌、李雄伟、王建国三人赴北京清华大学参加国家级“实践教学管理”培训。

1128日,刘恩斌任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免去机电工程系教学科长职务;刘力任机电工程系教学科长,免去机电工程系系秘书职务;冯浪任机电工程系教学科副科长;史守超任机电工程系系秘书(副科级)。

1223日至元月11日,杜琼、张仰维二人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为期19天的高等职业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国家级培训班,并取得相应资格证书。

1230日,我系刘彦鑫主持的《泵与风机》、樊建荣主持的《石油装备液压系统维修与实训》、霍兰茹主持的《电力系统分析》、马松杰主持的《数控编程与操作》等四门精品课程和刘力主持的校本教材《工程制图》课程结题并通过验收。

1231日,我系郑华辉主持的《加强专业建设推进课程改革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的研究》课题结题并通过验收。


2014年)

312日,我系召开“问计于生”教育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

317415分四次接收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所捐赠的教学设备共计9件货物,分别是:双离合变速器(已做半解刨处理)和展示架、四缸蜗轮增压发动机和自然吸气发动机两台、四缸蜗轮增压发动机一台和发动机散件两箱、变速器两台。

32022日,党怀德赴西安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辅导员技能大赛观摩会。

321日,召开国培教师成果汇报会,张仰维和杜琼分别作了高职教学能力(宁波职院)培训的汇报。

328日至41日,冯浪、张树乾老师赴深圳风向标公司进行汽检专业学习培训。

41日上午,延安职院与顺德职院机电类专业对口援建座谈会在我系成功举行,标志着顺德职院对口援建我院机电类专业工作拉开序幕。顺德职院机电学院副院长覃岭与我院副院长费真、教务处及机电工程系领导与专业带头人共同出席了座谈会

4月1日至10日,机电工程系举办了为期十天的春季拔河比赛,全系大小班级组成十四个代表队角逐,五年制10机电班、五年制10汽检班、三年制13汽检(2)班分获一、二、三名。最后,荣获第一名的五年制10机电班代表队还与系教工队进行了师生互动式的友谊比赛,包括系领导在内的21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418日至516,13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三年制22名学生到陕汽集团延安专用车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顶岗实习。

426日李志雄、申宁宁带领三名学生到陕西交通职院参加陕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的汽车营销大赛,成绩第十名。

421日,我系新开设五年制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和机械制造生产管理两个专业(陕教职【20147号)。

42829日马松杰、李雄伟带3名学生赴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参加陕西省2014年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装调、维修与升级改造比赛项目获得第六名。

56日,陕西省外事办副处长李军喜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先生率领相关人员来我院举行彩虹桥大众汽车集团动力总成实训室捐赠交接仪式,学院相关领导及我系全系师生参加上述活动。

516学院副院长费真、系主任任刚德、副主任刘恩斌到延安经济开发区陕汽集团延安专用车有限公司看望了在此顶岗实习的12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22名学生,并与公司总经理倪栓勋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会后举行了“延安职院校外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522,在学院首届三创大赛中,我系09级五年制汽检班薛鹏乾,13级三年制机电班王众、朱伟伟、郭鹏,13级三年制发电班韩子雄,包揽前三名,并有11项作品被推荐参加延安市双丰杯第二届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

622我系承办“学院第三届技能大赛”钳工、电焊、电气控制、CAD绘图、电气组装、汽车营销等8个分项的比赛,百余名学生参赛。

71,郭广全同志获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怀德、蔡小英同志获院级“优秀共产党员”。

71981,郭广全书记带领冯浪、李志雄、刘振、李永耀、张树乾赴大众汽车集团大连发动机厂和变速器厂进行岗位技能培训。

728,杨亚莉老师赴长沙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参加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

1013,我系举办2014“迎新杯”篮球赛,14级发电班(三年制)、13级汽检(三年制)一班和三班分获前三名。

102526日,董超铀、薛钰川、任艳三位老师赴西安参加了“职业院校翻转课堂与微课程开发运用培训”。

1110,我系举办学生拔河比赛,14级汽检(三年制)一班、13级汽检(三年制)三班和14级发电班分获前三名。

111228日,我系举办学生乒乓球比赛,郑超超和李晨阳分获男女单打冠军,魏晨和苏涛获双打冠军,14级汽检(三年制)二班、14级发电班和13级发电班分获团体前三名。

1126,汽车实训中心经验收合格交付我系使用。

1128121,刘力、申宁宁二人赴上海参加了教育部举办的“微课程开发与设计”培训,并取得证书。

124,我系发电厂及电力系统和机电一体化两个专业获学院“院级重点专业”(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ZDZY2010-07/08

124,马松杰主持的《典型零件数控仿真加工》校本教材通过验收。

1212,,我系与延长石油装备制造公司共建的“延安市装备制造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复(延市科发【201478号文件),建设期限两年。

1228,我系与延安市外事办联合组织了“圣诞跨国公司志愿者延安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励志分享会”,大众集团杨美红副总裁为我系师生做了精彩演讲。


2015年)

24,我系新增三年制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陕高教【20152号)

318,我系召开学生工作大会,进行了学生奖惩工作,并为上学期举办的多项学生活动颁发奖牌奖品。

327,李延生、李志雄和孙付杰三位同志调离本系,410,雷小平、蔡建平、贺栋、李伟锐等四名同志由西校区调入我系工作。

331,发电厂与电力系统专业13级和14级两个年级学生赴延安热电厂进行了认知实习。

4710日,王洪海、杨学刚赴陕西科技大学观摩省辅导员技能大赛。

42426日,任艳赴西安参加“职业院校课堂教学基本规范及教学方法教学艺术”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并取得证书。

42730日,刘振、申宁宁带4名学生赴西安交通学院参加陕西省汽车类技能大赛。

55,李雄伟任系教学科副科长;冯浪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副科长,免去机电工程系教学科副科长职务。

57日至11日,李雄伟、赵国平、赵瑜带8名学生赴陕西工业技术学院参加省级技能大赛,其中“产品造型与3D快速成型”赛项获得“陕西省三等奖”。

52223日,薛钰川赴咸阳参加“名师风采”讲堂。

6610日,郭广全、刘恩斌、李雄伟随兰院长赴湖北十堰东风汽车集团进行交流学习。

626,赵国平赴天津担任全国高职电气控制与安装技能大赛裁判。

711822,李军赴太原重型机械集团进行电焊培训(国培),并取得培训证书。

71418日,王洪海赴陕西师范大学参加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班。

8122日,李雄伟赴浙江机电技术学院参加机械制造工艺师高级研修班(国培)。

8110日,党怀德、杨亚莉、贺栋、杨学刚赴北京清华大学参加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

8392,我系为大唐延安热电厂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青工钳工技能培训。

910,霍兰茹、刘彦鑫老师获院级“优秀教师”,杨亚莉老师获院级“优秀辅导员”,郭慧莹同志获院级“先进教育工作者”。

915,彭大容、魏晓民、朱虎由职院附中调入我系,担任辅导员工作。

930,我系由14号教学楼搬迁至12号教学楼,系部管理与教学场地完成整合。

108,汽车实训中心、数控实训中心地面施工结束,正式投入使用。

1021,我系举办“迎新杯”学生篮球赛,14级汽检(1)班获得冠军。

1111,我系14级发电班学生杨瑞鹏、吕冲、王伟在2015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专科组比赛中获一等奖。

111620日,郭广全、刘恩斌、王洪海、张俊岭赴榆林和内蒙回访顶岗实习学生。

1223,我系成功举办2015冬季学生长跑比赛。

1230日,我系2016元旦文艺晚会在第二阶梯教室成功举办。


2016年)

35,陕西省教育厅王建利厅长在副市长赵璟及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我系实验实训室。

36,系党政联席会决定,接受董超铀辞去设备与维修教研室主任职务的请求,同时撤销设备与维修教研室,设立汽车教研室和电力教研室,任命刘振同志为汽车教研室主任,刘彦鑫同志为电力教研室主任。

38,大唐延安热电厂革命后代钳工培训班在我系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党云萍,大唐延安热电厂厂长杨旭显、书记赵建科、副厂长孙迎宏等领导出席并讲话,本次培训为期两个月。

32223日,李雄伟赴西安陕西建设技师学院观摩省焊接技能大赛。

331,杨学刚赴西北大学观摩陕西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技能大赛。

41323日,延安大学物电学院、化工学院458名学生在我系进行了钳工、车工、焊工三个工种的实习。

547日,刘艳萍赴西安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5611日,赵国平老师受聘赴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担任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师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裁判员。

51315日,刘振老师赴杨凌参加全省“互联网+”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培训会。

51719日,在西安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陕西选拔赛中,赵瑜老师带领学生周浩、杨康分别以第三名、第六名的成绩取得汽车技术项目三等奖和优秀奖;李雄伟老师带领学生史鑫、徐童分别以第五名、第八名的成绩获得机械设计项目优秀奖。

51921日,任刚德主任和李雄伟老师赴西安考察中锐教育合作院校。

52022日,崔金玉赴西安参加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61,张晓华、杨艳由东校区调入我系,担任辅导员。

63,为更好普及创新创业教育,使学生对创新创业有更感性的认识和零距离的接触,我系建立了“创客工作室”,任命赵瑜同志为负责人,享受教研室主任待遇。

62029日,河南许继电器厂王志刚师傅在我系低压配电实训室对专业教师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设备使用指导培训。

626,任刚德主任和刘振老师赴西安参加省教育博览会培养汽车大国工匠交流会。

62728日,郭广全书记带领王洪海、贺栋、张晓华,62930日,任刚德主任带领李雄伟、马松杰、雷小平赴宜川中学考察自主课堂、自主教育办学经验。

629,我系学工党支部获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王洪海同志获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贺栋、崔金玉老师获院级“优秀共产党员”。

630,在学院举办的“迎七一,永远跟党走,共筑延职梦”歌咏比赛中,我系师生合唱队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74,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市委秘书长薛海涛及市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学院现场办公,期间视察了我系汽车实训中心和钳工实训室。

722,我系师生为患病住院的2015级汽服班学生余代花捐款15001元,余代花父亲来校接收捐赠。

722,在学院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初赛中,我系马松杰老师指导,王伟、李康辉、李晨阳同学参与的“横山墩渠天然山羊养殖计划”项目,赵国平老师指导,石俊峰、吴彭博、李显旭同学参与的“绿色农产品销售”项目获得银奖;申宁宁老师指导,戈思敏、姜恒、崇元波、张落南同学参与的“小红帽APP”项目,赵瑜老师指导,杨康、王子富、徐童同学参与的“菜市场APP”项目,刘振老师指导,郝建、戈思敏、赵琦、崇元波同学参与的“农稼APP”项目,陈景翠老师指导,赵方向、梁赫、田鹏涛同学参与的“老人健康智能手环”项目获得铜奖。我系获“优秀组织奖”。

84,彩虹(延安)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渊、综合管理部部长张晓辉来我系洽谈为该公司委托培养新员工事宜。

8917日,王洪海、杨亚莉、彭大容、贺栋、朱虎赴广西桂林参加暑期辅导员培训。

811,市人社局主持召开彩虹(延安)新能源有限公司定向招工、委托培养工作协调会,费真副院长、任刚德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决定,彩虹公司在延安定向招工250人,其中150人由省建材工业学校负责培训,100人由延安职院负责培训,专业为硅酸盐工艺及工业控制,培训期为一年。

82226日,刘恩斌与学院招就处等处系老师一同赴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洽谈订单培养事宜。

827,彩虹(延安)新能源有限公司委托培养招生考试在我院举行,16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由教务处和我系负责组织实施。

83031日,任刚德主任赴省建材工业学校洽谈“彩虹”班培训合作事宜。

910,赵瑜、张仰维老师获院级“优秀教师”,彭大容老师获学院“优秀辅导员”。

915,魏晓民、朱虎调离我系,曹春琴、惠晓红由石油系调入我系担任辅导员。

918,陕西省建材工业学校及彩虹(延安)新能源有限公司委托培养的100名学员正式报到上课。

927,在“建行杯”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中,赵瑜老师指导,杨康、史鑫、王子富、徐童、牛有仁参与的“艾迪巧思机械设计创意实现平台”获得铜奖,为学院唯一获奖项目。

108,发电厂仿真实训室搬迁至12#B508CAD/CAM实训室搬迁至12#B50617套新多媒体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

109,在延安市“双丰杯”第四届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我系赵瑜老师指导,杨康、王子富、史鑫同学参与的“自适应活动扳手”作品获得二等奖;李雄伟老师指导,徐童、史鑫、牛有仁同学参与的“轮胎快拆工具”作品获得三等奖。

102430日,在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系部精心组织下,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机电工程系主题活动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科技文化艺术节机电工程系主题活动周以“启迪智慧、自信人生、追逐梦想、我心飞翔”为主题,以大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科技作品展示、法制教育报告、大型文艺汇演为载体,全系上下齐动员,各项活动精彩纷呈,达到了科技文化育人的良好效果。

114,马松杰主持的《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结构与当地产业结构吻合度研究》(YZK1406)项目通过验收,获得结题。霍兰茹主持的《高职教育专业课程体系研究》(YZK1413)项目通过验收,获得结题。

1167日,贺栋老师赴西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送2017届汽修专业部分毕业生顶岗实习。

11910日,系总支书记郭广全与学院院长高福华、招就处副处长刘洋赴省军区洽谈机电一体化、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2017年委托培养直招士官事宜。

1111,侯润亚由经管系调入我系担任专职教师,林玉芳由航运系调入我系担任教学干事,雷小平不再担任教学科干事,改为专任教师。

1124,我系举办了优秀企业家创业经验分享报告会,邀请延安市合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宝林来我系为学生作了励志报告。

1129,在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中,我系赵瑜老师指导,杨康、王子富、史鑫同学参与的“自适应活动扳手”作品获得一等奖;李雄伟老师指导,徐童、史鑫、牛有仁同学参与的“轮胎快拆工具”作品获得二等奖;程瑜老师指导,董旭聪、杨康同学参与的“延职院各系系徽设计”作品,赵瑜老师指导,牛有仁、赵琦、刘凯旋同学参与的“儿童防烫勺子”作品获得三等奖;赵瑜老师指导,牛有仁、徐童、刘凯旋同学参与的“输液报警器”作品,杨康、王子富、史鑫同学参与的“艾迪巧思机械设计创意实现平台”作品,赵国平老师指导,李静静、王伟、常慧文同学参与的“吸尘板擦”作品获得优秀奖。李雄伟、赵瑜、程瑜、赵国平四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我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122224日,教学科副科长李雄伟赴宝鸡参加陕西省装备制造业职教集团年会。

1223,赵国平老师的论文《“师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延安动力总成实训室为例》在2016年“陕西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与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122831日,系主任任刚德与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副院长党云萍、招就处副处长刘洋赴北京与有关部门洽谈机电、汽修专业2017年委托培养直招士官事宜。

1230,赵瑜老师主持的《苹果园施肥机械专利成果转化及升级研究推广》(2016CGZH-11-02)获延安市科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立项;赵国平老师主持的《现代学徒制在高职教学实践中的运用研究》(SZJY-1650)获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立项。(延职院发[2016]57号文件)


2017年)

114,外聘教师张俊岭同志结束了在我系为期6年半的教学工作,离校返家。自20109月以来,张俊岭一直担任发电专业《汽轮机设备及运行》、《热力发电厂》、《发电厂电气设备》、《火电厂集控运行》、《现代发电厂概论》等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工作兢兢业业,受到师生好评。在系上欢送张俊岭同志的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白国礼同志代表学院对张俊岭同志在校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了衷心感谢。学院副院长费真同志通过系上转达了他对张俊岭同志的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

124,奇瑞汽车公司人力资源部樊铁军同志一行来系洽谈机电、汽检专业定向委培事宜,并邀请系部赴安徽芜湖奇瑞公司考察企业。

313日,系主任任刚德与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招就处副处长刘洋、市发改委副主任薛建宏赴北京武警总部、空军部队继续洽谈落实2017年委托培养直招士官事宜。

313日,学工党支部书记王洪海赴市委党校参加“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36,系党总支举办党课学习,学工党支部书记王洪海为全系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党史知识讲授。

310,在高福华院长主持的院长办公会议上,系主任任刚德作了关于购置发电厂仿真实训软件和新建制图实训室意见的汇报,会议同意维护升级或新购置发电厂仿真实训软件系统,同意新建机械制图实训室。

313,学院在12号教学楼B205室举行聘任钢雕焊书工艺大师苗晓峰为客座教授仪式,学院副院长费真向苗晓峰颁发聘书并讲话,系主任任刚德介绍了苗晓峰先生的基本情况。仪式由教务处处长许彦政主持,我系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317下午,我系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刘月梅教授在12号教学楼B406室进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讲座,我系专任教师及其他处系教师60余人参加。

320,学院党政联合发文,确认我系“延安装备制造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钢雕焊书艺术大师工作室”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建设项目。(延职院党发[2017]13号文件)

322,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深入我系“创客工作室”进行工作调研。呼世杰同志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正在工作的“3D打印机”、“激光雕刻机”和研发中的“枸杞采摘机”,亲切询问老师们的工作及家庭情况,详细了解老师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勉励大家勤奋工作、大胆创新、多出成果,为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优质专科高职院校做出更大贡献。

32427日,李雄伟带领6名学生赴省国防职院参加2017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比赛。其中2015级三年制机电(1)班的梁赫、田鹏涛同学荣获三等奖。

32526日,刘力、崔金玉老师赴西安参加“创新驱动,未来已来”为主题的2017教育“新道”创新创业校企对接会。

327下午,我系在一号阶梯教室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北京翡翠集团)知识讲座”,北京翡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訾锡彦、翡翠公司陕西区域经理孙克为分别从互联网发展历程、特点及其前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持,大学生如何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等方面向师生作了精彩报告。讲座由系主任任刚德主持,学院督考办主任、《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高职版)》编写组成员郑荣桂及全系教职工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4510日,刘力赴北京参加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创新创业骨干师资特训营”。

46,在院团委举办的“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中,我系获“优秀组织奖”,16级发电班高晨同学获二等奖,15级汽检(1)班周博同学获优秀奖。

4712日,马松杰、赵瑜老师赴深圳参加“第三届深圳国际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博览会”,并赴深圳汇邦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41015日、41722日、5813日,延安大学物电学院、化工学院、石油学院共计468名学生在我系分别进行了为期6天的车工、钳工、焊工实习。

413日,我系15级发电(1)班杜鹏、16级汽修(五)(4)班高景浩、彩虹(2)班郭耀敏三名学生获学院图书馆“读者之星”称号,受到表彰奖励。

413日,王军妮由石油系调入我系担任专职教师。

414日,系总支书记郭广全、学工支部书记王洪海组织全系6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党课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

42229日,李雄伟、赵国平老师赴北京自动化工程学校参加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3D打印造型技术”及“3D创客空间”创新建设培训,并获培训证书。

42425日,深圳汇邦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坚、汇邦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教学总监张曙明来学院考察洽谈校企合作事宜。高福华院长、高雅琴副书记接见了企业负责人,我系具体承办了洽谈考察工作,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张曙明总监向我系十余名专业教师介绍了工业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实训体系建设,并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426,以“启迪智慧、自信人生”为主题的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我系荣获优秀系部二等奖,获奖金3万元。

42628日,在学院举办的第三届田径运动会上,我系赵亮同学获得男子5000和男子标枪第一名,董旭聪获得男子400第一名,卢仲文、马宇、赵方向、董旭聪获得男子4×100接力第一名,马宇、董旭聪、赵方向、杜江获得男子4×400接力第一名;卢仲文获得男子100和男子200第二名;杜江获得男子400第三名,冀宇涛获得男子110栏第三名,董旭聪获得男子200第三名,李文龙获得男子跳远第三名。我系团体总分第四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赵亮、董旭聪同学获院级“优秀运动员”称号。

427日,系党总支下发通知,落实党建“三进”工作法,即党支部进公寓、党小组进楼层、党员和积极分子进宿舍。

53,我系举办“心理美文”诵读大赛,在各班级推选的11名选手中,2016级发电班的高晨同学荣获一等奖,2015级三年制机电2班的相里金鑫同学和2015级三年制汽检2班的文发同学荣获二等奖,2015级三年制汽检1班的周博同学、2016级三年制汽检班的高成同学、2016级五年制机电1班的常彦文同学荣获三等奖。同学们热情洋溢、声情并茂的朗诵展示了莘莘学子的青春风采。

54,我系2016级三年制机电班学生冯博被共青团延安市委、延安市青年联合会授予延安市2016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57日下午,王洪海、贺栋老师带领全系入党积极分子到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58日,系学生党员活动室在公寓楼4D121室建成投入使用,各楼层建立了党小组和党员示范岗,确定了积极分子进宿舍名单,“三进”工作法推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51112日,学院在图书馆二楼组织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我系程瑜、赵瑜、赵国平、刘振、侯润亚、刘彦鑫、申宁宁、张仰维、蔡小英、马松杰、霍兰茹、李贞、崔金玉、陈景翠等14名教师及张鹏、杨彬、李旭彤等同学参加了培训。

511,延职院与鄂尔多斯电力冶金集团股份公司化工事业部校企深度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字仪式在学院9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费真副院长主持会议,党云萍副院长及招就处、学生处、化工系、机电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系主任任刚德介绍了机电系办学情况,会后,化工事业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志平一行专门到机电系进行了座谈,企业方表达了在中控仪表工、巡检工、电工等工作岗位的用人需求,我系表示将在2018届毕业生顶岗实习阶段予以安排。

512,我系机加工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电工电子实训室、焊接与切割实训室等实验实训室对社会开放,学院五年制大专联办学校甘泉县职教中心的20余名师生进行了参观学习,教学科副科长李雄伟带领参观并讲解。

512日下午,王洪海、贺栋、杨学刚老师带领全系入党积极分子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及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513,学院2017年机电类第一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在我系举行,共有275人次报名参加“数控车工、汽车维修电工、锅炉运行值班员、电工、焊工、汽轮机运行值班员”六个工种的中级工考核鉴定。

513,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主办的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的2017年延安市科技活动周全面展开。513在主会场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科技作品展上,我系学生李静静、李帅蓬、张纯、石俊峰、王祥祥、李康辉6名同学代表学院展示了“自动巡线车、机械臂、机器人、3D打印、数控雕刻、激光雕刻”等13件作品,受到参观者的好评;515,“科技下乡农业技术培训活动”启动,我系副主任刘恩斌副教授作为“三区”人才深入志丹县为当地农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与指导。

515日至18日,教学科副科长李雄伟赴市委党校参加《国学智慧与社会文化生活》专题研修班学习。

517日上午,学院中期工作检查小组在教务处刘建成处长的带领下,对我系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检查,在听取系主任任刚德对系部前半学期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后,检查小组成员对教学常规各环节的资料进行了查阅,并对4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系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指导意见。

518日上午,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延安市副市长杨光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莅临学院视察指导工作,在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院长高福华、副院长费真等陪同下,徐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机电工程系机加工实训中心和创客工作室,系主任任刚德向徐书记介绍了机加工实训中心和创客工作室以及正在进行车工实习的“彩虹”班学员的基本情况,系教学科副科长李雄伟介绍了车工实习的内容。徐书记亲切地与“彩虹”班学员交谈,询问其学习和生活情况;在赵瑜、刘彦鑫老师研制的“枸杞采摘机”前,徐书记细心听取了二位老师的讲解并观看了演示。在随后参观学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成果展览时,徐书记一行驻足我系展台前,听取程瑜老师精彩讲解的同时,欣赏了我系学生“三创”大赛作品“自动巡线车”和“阿尔法机器人”的表演。

519下午,在市人社局就业服务处苏朋科长和学院招就处李贺龙科长的陪同下,无锡深南电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曹永健来我系洽谈毕业生招聘事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58日、522日、530日,我系2016级全体学生三次参加了由罗静老师主讲的《人际交往的艺术》、《为爱导航》、《心理问题的识别与预防》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525日,2012级五年制5名赴清华大学后勤集团实习学生返校与在校生代表座谈,就实习情况和感受进行了交流。

531日至64日,刘力同志赴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由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加拿大教育模式与教学法”培训。

531、系党政联席会议决定,由系管理干部与201710名精准扶贫学生“一帮一”结对子,确保6月底全部实现就业。

646日,任刚德、刘力、马松杰同志赴陕西师范大学参加由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高校“课堂教学观摩周”活动。

66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系)名单的通知”(陕教[2017]208号),批准全省高校52个院(系)为2017年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系)建设单位,建设周期为3年,我系名列其中。

67日,国家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试点工作的通知”(军动[2017]64号),将我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列为2017年定向培养士官试点专业,首次与武警部队联合培养士官50名。

67日,在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中,我系2016级发电班高晨等同学表演的《谋杀生命》获优秀奖。

68日,被清华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招聘的2013级五年制机电班的马旭旭、苏涛、王陶然、汪美东,2013级五年制汽检班的魏晨、刘祥等6名同学启程赴京实习、就业,系总支书记郭广全、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呼天星一同赴京送学生实习。这是自去年我院“清华大学后勤员工培养输送基地”挂牌以来第二批选送的实习就业学生,首批选送的9名学生中有5名为我系学生。

69日,系副主任刘恩斌赴陕西交通职院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培训会”。

69日,各班级召开专题班会,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作“精准资助教育扶贫”政策解读。

612日,深圳汇邦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黄坚来我系选聘2018届机电专业毕业生,23名学生被成功招聘。

615日,我系薛钰川老师《汽车市场营销》、霍兰茹老师《电力系统及自动装置》的教案获学院2016-2017学年优秀教案。

615日晚,我系召开2018届机电专业学生校外教学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系副主任刘恩斌主持,教学科科长刘力、学工部主任党怀德分别就教学实习计划和学生离校及毕业前相关事项作了安排,系主任任刚德作了动员讲话。三年制机电专业,五年制机电、汽检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这些学生将分赴天津力神电池股份公司、深圳汇邦机器人科技公司、延安嘉盛石油机械公司等企业实习。

619日中午,我系为赴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的462018届机电类专业学生举行欢送仪式,学院副院长党云萍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系主任任刚德主持,系副主任刘恩斌、学工部主任党怀德、教学科科长刘力、系秘书史守超、辅导员杨亚莉及一同赴天津送学生实习的学院招就处副处长刘洋、系学工部副主任王洪海及张晓华、彭大容、林玉芳老师出席了欢送仪式。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将踏上赴天津征程,开始为期6个月的校外教学实习。党云萍副院长亲自带队赴天津安排实习,张晓华老师将留守企业负责管理实习学生。

620日,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主办的2017年第二届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结果出炉,全省150个项目入围决赛。入围决赛的项目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省内一流大学和知名科技公司,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是高职院校中仅有的两所入围院校。我院入围决赛的项目是机电工程系侯润亚、马松杰、程瑜、王斌老师研发的“自排回收式防冻太阳能热水器”。大赛决赛将于201778日至9日在西安进行。

621日,延安嘉盛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和陕西云鹏实业有限公司来我系招聘优秀毕业生,15级机电专业和13级五年制部分学生参加了招聘面试。

622日下午,系秘书史守超带领100名学生在延安文化艺术中心剧院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同学们被英模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

623日,13级五年制机电、汽检专业班张根、李五娃等9名学生赴延安嘉盛石油机械有限公司顶岗实习,辅导员杨亚莉老师为学生送行。

623日,学院2017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出炉,我系马松杰老师指导、邵可欣等同学参与的“冬日之家太阳能热水器”项目获得金奖,将与其他系的两个项目一同代表学院参加省级大赛。本届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我系共培育项目25个,12个项目入围决赛。

623日,我系学工党支部获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郭广全同志获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斌、陈景翠老师获院级“优秀共产党员”。

627日,系总支书记郭广全、学工支部书记王洪海带领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枣园社区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

627日下午,我系为赴深圳实习、培训学生的2015级三年制机电专业23名学生举行欢送仪式,仪式由系副主任刘恩斌主持,系主任任刚德、学工部主任党怀德分别作了讲话,系教学科科长刘力、副科长李雄伟,系秘书史守超及一同赴深圳送学生实习的贺栋、雷小平老师出席了欢送仪式。贺栋老师将留守深圳负责管理实习学生。

628日下午,系总支书记郭广全、教工支部书记刘恩斌、学工支部书记王洪海带领我系将转正的10名预备党员和新纳新的21名预备党员及1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院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在表彰大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学工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郭广全、“优秀党员”王斌、陈景翠收到表彰奖励,随后参观了学院庆祝建党96周年书画展览,最后大家一起到枣园为人民服务纪念台广场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和任瑞教授主讲的“为人民服务”党课学习。

628,系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对学生成绩不合格的2014级汽检专业曹文硕、王昭、王超三名学生不予按期毕业,报学院审定。

628日晚,在学院庆七一“青春喜迎十九大·追赶超越跟党走”大合唱比赛中,我系师生在王德功老师的指挥下演唱了《在太行山上》、《我的祖国》,荣获第一名。

630上午,延安职院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座谈会暨订单培养签约仪式在学院9号楼5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出席并讲话,副院长党云萍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系主任任刚德介绍了机电系办学情况,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郭瑞广介绍了企业发展及人才需求情况,学院招就处副处长刘洋,系总支书记郭广全、学工部主任党怀德,天津力神公司人力资源部干事杨彬,出席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党云萍副院长和郭瑞广总经理代表校企在协议上签字。会后,党副院长陪同客人参观了机电系机加工实训中心和汽车实训中心。

75日下午,武警陕西总队与延安职院联合定向培养士官签约仪式在9号楼5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主持,院长高福华致辞,武警陕西总队副参谋长郭振江讲话,高福华院长和郭振江副参谋长在协议书上签字。学院副院长费真、党云萍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武警陕西总队警务处副处长韩立宁、运输处助理员秦万年、警务处参谋王超,武警延安支队支队长向军、参谋长贾博,宝塔区武装部政委魏耕宇,我系总支书记郭广全、副主任刘恩斌参加了签字仪式,系主任任刚德介绍了机电系基本情况和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准备情况。签字仪式后,武警陕西总队领导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汽车实训中心,观看了海军士官军事表演。

737日,学院第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机电系主办周活动全面开展,活动主要内容有:组织师生参观校史展览,各班级教室、宿舍文化建设评比,专业知识讲座,学生硬笔书法比赛等。

75,学院下发《关于表彰第八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学生、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的决定》(延职院发[2017]23号),我系学生王志有、南特、刘博文荣获一等奖,成立金、贺朝阳、吴彭博、李博荣获二等奖,张磊、杨贻、贺展鹏、高晨荣获三等奖,我系荣获“优秀组织奖”。

75日,2015级五年制机电一体化技术班康淇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学籍。

79日,在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的2017年第二届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我系侯润亚、马松杰、程瑜、王斌老师的“自排回收式防冻太阳能热水器”获得银奖。

710日,在学院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初赛中(延职院发[2017]25号),马松杰、侯润亚、程瑜老师指导,张帆、李磊磊、邵可欣、刘伟静同学的“冬日之家太阳能热水器”获金奖。刘力老师指导,于延超、付舟、袁春辉同学的“速食配”;李雄伟老师指导,李晨、王志有、李康辉、贺朝阳同学的“新型恒温调节阀门”,梁赫、田鹏涛、李博、赵方向同学的“冷水回收利用系统”;李贞老师指导,马千里、任洋、田超、王少杰同学的“红箭游”;蔡小英老师指导,李梦珂、李程程、李思豪、王嘉豪同学的“易波车”;霍兰茹老师指导,孙永斌、张科、苏轲同学的“特殊人群智能看护服”;赵瑜、刘彦鑫老师指导,石俊峰、张纯、李静静同学的“儿童虚拟实验室”;程瑜老师指导,冯雪潮、张弛、于延超、袁春辉同学的“惠生活”、“旋风挪车”等以上项目获得优秀奖,我系获“优秀组织奖”。

730日和825日,由郭广全书记带队,组成四人基层行小组,分两次先后赴榆林、延安县区等地,对薛向前等六名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8月,在陕西省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我系赵国平、王斌老师参加信息化课堂教学三等奖,崔金玉、程瑜老师获得信息化实训教学三等奖。

98日,2017级新生入学,我系共报到新生368人,其中三年制新生109人(含武警士官班);五年制新生259人。

910,马松杰、赵国平老师获院级“优秀教师”,刘艳萍、杨艳老师获学院“优秀辅导员”,李雄伟老师获院级“优秀教育工作者”。

913日,我系50余名学生,进入新洲小镇社区,进行创文问卷,向市民宣传延安市创文工作。

916日,李雄伟老师带队,我系15名同学携带8件作品到市科技馆参加市科技局举办的作品展览。

919日,在延安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建院60周年之际,我系发去贺电,刘恩斌副主任代表我系出席庆典活动。

920日,厦门天马微电子来我系选聘优秀毕业生,杨彬等14名同学应聘成功,王洪海同志负责送学生至厦门入职就业。

926日,武警士官班赴梁家河参观学习。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系组织全体师生在实训室及教室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系主任任刚德作了观后讲话。

1023日,第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第八周我系主题周活动开始,学工部组织了“庆十九大”灯谜会、学生迎新篮球赛、拔河比赛等系列活动。

1020日,3D打印设备通过验收,“三维创新设计与制造实训室”正式投入使用。

1025日,完成了建档立卡45名学生的确认和审定,王志平等同学,按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给予评定和相应的资助,同时也纳入全院一帮一帮扶体系。李帅篷等16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高飞等162名学生享受高职国家助学金。

1027日至29日,我系副主任刘恩斌、教学科科长刘力赴西安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诊断与改进操作暨现场优秀案例剖析与分层面实战高级研修班

1030日,在系学工部例会中,郭书记再次强调全系学习十九大工作,要求各班级充分利用晚点名时间,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结合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各班级建立教室读书角,开展广泛的学生学习活动。

1031日,我系召开机电汽检类专场招聘会,内蒙君诚兴业管道公司等20余家企业参加,达成就业意向88人。

111日,我系组织了10020151617级三年制学生参加完成了2017年陕西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大数据测试工作。

111日,我系“三维设计创新协会”组建成立,由李雄伟老师任负责人,南特、刘博文等学生12人组成。

112日,我系给全系教职工量身定制实训工作服。

1113日,宝鸡阜丰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应邀来我系招聘发电类专业毕业,严雪平等15名同学应聘成功宝鸡阜丰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晁雷霆等10名同学应聘中节能北京唯绿有限公司。

1115日,学院20154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中(延职院发[45]),赵国平老师主持、李雄伟、刘力、刘彦鑫参与的《基于微课的机械类课程情景教学改革研究》(15YAZYHG07)项目通过验收并结题。

1115日至18日,任刚德、刘振、赵瑜、申宁宁老师赴西安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培训会,并考察博士汽车诊断实训中心。

1116日至17日,北京亿腾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刘建朝工程师给我系机电一体化专业有关老师进行3D打印机和三维扫描仪培训,李雄伟、赵瑜、马松杰、赵国平、李永耀、薛乾参与培训。

1120日,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中,我系李帅蓬组作品“宝贝的宝杯”获得一等奖,邵可欣组作品“冬日之家太阳能热水器”获得三等奖,于延超组作品“速食配”、冯雪潮组作品“惠生活”、马千里组作品“红箭游”、雷振组作品“3D试衣间”、刘博文组作品“新型恒温阀”、南特组作品“无能源冷水自动回收系统”获得入围奖。刘彦鑫、马松杰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机电工程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1120日,依据学院第三届辅导员技能大赛要求,按照系大赛安排,我系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如期举行,经过九天四轮的比赛,杨学刚同志获得第一名,张晓华和刘艳萍同志分获第二、第三名。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1121日,我系李永耀老师的院级课题《高职院校实训基地有效运行研究》顺利结题(延职院发[2017]48号,课题编号:YZKY1613)。

1121日,我系赵国平老师的课题《多元平台下产教深入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实现路径研究》(YZKZ1703,重点)、蔡小英老师的课题《高等职业院校开展行业企业职工继续教育的机制创新研究》(YZKY1714,一般)、张仰维老师的课题《高职院校专业教育与创新教育有机融合研究》(YZKY1718,一般)三个课题立项(延职院发[2017]47号)。

1128日,李雄伟、赵瑜、刘彦鑫老师及三维设计创新协会6名学生赴姚店工业园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进行参观考察。

1129日,我系12号教学楼A103部分实训设备搬迁至数控实训中心。

121日,发电专业教师张停荣来我系报到。

126日至122日,我系刘力老师赴厦门参加由中国职业教育学会组织的“第二期全国职业院校专业教学资源库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验收高级研修班”培训。

126,在学院第二届公寓文化节活动中,我系4D425宿舍获最美公寓称号,王浩等11名同学荣获最美舍友称号。

1212日,数控实训中心开始进行设备空压气管改造。

1212日至1214日,我系刘力老师赴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参加“陕西省职教学会制造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1213日,组织129名学生参加了学院2017年冬季越野赛,参赛学生积极拼搏,奋勇当先,夺取大赛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1216日,学院2017年机电类第二次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在我系举行,共有108人次报名参加数控车工、汽车维修工、电工、焊工、钳工五个工种的中级工考核鉴定。

1218日,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来我院考察调研,视察了我系机加工实训室。

1219日,李雄伟、赵瑜、刘彦鑫、马松杰、侯润亚、程瑜等老师带领11个参赛队赴姚店工业园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参加“高新杯”延安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海选。经激烈角逐,我系侯润亚等老师的《冬日之家太阳能热水器》项目、南特同学的《无能源冷水自动回收系统》项目、赵瑜老师的《全自动枸杞打药机服务商》项目取得复赛资格。

1220日至22日,系主任任刚德、教学科副科长李雄伟付江苏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

1222日至24日,李雄伟老师带队三维设计创新协会成员南特、刘博文等8名学生组成的两个参赛队赴姚店工业园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参加“红色筑梦创业延安”创客马拉松大赛,为期两天半55个小时的创客马拉松大赛中,南特团队获得三等奖,奖金2000元,此项奖也是学院唯一奖项。

1226日,在2017年纵向科研项目(课题)立项通知中,我系马松杰老师主持的延安市农业科技攻关项目《丘陵山区沙棘采摘装备研制》(2017KN-09)、赵国平老师主持的延安市工业科技攻关项目《延安市红色革命纪念馆“展馆解说机器人”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2017KG-02)、王斌老师主持的延安市工业科技攻关项目《云居生活》(2017KN-11)三个项目立项,项目经费各八万元。

2018年度)

☆1月15日,武警士官班召开2017-2018第一学期工作总结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学院副院长、士官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云萍,招就处副处长、士官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洋,机电工程系总支书记郭广全、主任任刚德、副主任刘恩斌、学工部主任党怀德、教学科科长刘力及士官班辅导员、教官和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任刚德主任主持。辅导员马松杰总结本学期班级工作,郭广全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并进行了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受表彰教官和学生代表发言。最后党云萍副院长和刘洋副处长讲话,他们对受表彰人员表示了祝贺,肯定了本学期士官班的工作,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艰苦,勇往直前的精神,把士官班打造成延职院乃至市武警部队的一张名片。

314日至16日,系主任任刚德、副主任刘恩斌赴西安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就我系学生参加“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技能大赛赛前培训事宜进行协商,并赴西安腾润实业有限公司(电梯销售与维保)进行参观考察。

320日至21日,学院副院长费真、系主任任刚德带队刘力、马松杰、赵瑜、刘彦鑫老师赴渭南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及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考察。

320日至44日,赵国平老师带队,学生贺朝阳、王少杰、王志有、张征征,赴西安建筑材料工业学校进行智能电梯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赛前培训,并参加该项省级大赛,荣获三等奖两个。

324日,延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来我系圣地红星创客空间进行参观考察,学院党委书记胡世杰、院长高福华陪同考察。

326日,西安腾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学宏一行四人来我系洽谈电梯技术专业合作办学事宜,与学院院长高福华进行座谈,就合作办学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327日,系主任任刚德、系秘书史守超及机电教研室主任马松杰赴延安姚店工业新区塔尔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就“3D打印”教学培训相关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参观了该公司在新区二中建立的“3D创客空间工作室”。

328日至41日,李雄伟老师带队,2016级机电三年制南特、刘博文,2017级三年制汽检班赵帅、邹佳伟,2017级三年制机电班李旋,2017级三年制发电班张仲国,赴西安户县陕西国防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工业产品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制造”技能大赛。其中刘文博、张仲国获三等奖。

329日至42日,王斌、李永耀带队,学生杜江、朱磊、薛晓枫、吴加真赴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省级技能大赛。

329日至42日,马松杰老师带队,已在深圳汇邦机器人顶岗实习学生梁赫、杜旭、张浪森、李康辉、段栋、苏红赴西安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省级技能大赛。

330日至41日,刘力、任艳、张停荣、申宁宁、刘振老师赴西安参加信息化教学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

412日至515日,刘力、程瑜老师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会。

412日,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文辉、副总经理魏东、党总支书记林国慧来我系圣地红星创客空间参观,学院党委书记胡世杰、院长高福华陪同参观。

413日至416日,刘振、申宁宁、雷小平老师带队,学生于延超、周明宇、秦耀强、刘路路、张弛、党腾飞、高成等学生7人赴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汽车营销、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汽车检测与维修三个项目的省级技能大赛。

415日至22日,李雄伟老师带队,学生南特、吴加真赴西安陕西航天职工大学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陕西选拔赛CAD机械设计比赛,南特同学获得三等奖,李雄伟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418日至23日,刘振老师带队,学生党鹏飞、马旭鹏赴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陕西选拔赛汽车技术比赛。

425日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学习书院”参观学习。

426日至27日,马松杰老师带队,学生李玄、杨超赴西安技师学院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陕西选拔赛工业控制赛项比赛,荣获三等奖两个,学生南浩、张征征参加机电一体化赛项,荣获三等奖。

511日至13日,侯润亚老师带队,学生南特、赵帅、李玄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参加第八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选拔赛,荣获三等奖。

20185月,在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中微课大赛中,刘力老师的作品《初识液压泵》获得二等奖,宋雪老师的作品《动起来—曲柄摇杆机构》获得三等奖。

516日至25日,党怀德赴黄龙县参加市人社局组织的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

523日至25日,教师马松杰、学生周福顺赴西安西北大学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523日至28日,刘力、刘振两位老师赴安徽芜湖参加装备制造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

531日至61日,任刚德、李雄伟赴西安省建材工校考察电梯实训车间。

624日至76日,申宁宁赴西航职院参加2017年度省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培训。

628日至30日,马松杰老师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陕西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院(系)工作推进会。

720日,任刚德主任一行6人赴延安市科技馆考察交流,双方就科研团队、资源共享与创客工作室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720日至22日,赵瑜老师指导的《苹果采摘机》项目参加由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主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陕西创新创业大赛,顺利通过网络评审阶段,并赴西安参加了现场路演环节。

720日至28日,李雄伟老师随高福华院长一行6人赴德国和法国就职业教育的目的、培养模式、教学方式、国际交流合作等事项分别考察了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德国BSK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法国欧洲商务行政学院。

20187月,在我院举办的2018年信息化教学大赛中,程瑜、申宁宁、蔡小英三位老师的教学设计《零件尺寸测量》项目获得三等奖。

726日至29日,我系选派《苹果梦工厂》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周富顺、杨博豪等两名学生代表学院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在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信息化教学设计和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中,程瑜老师的《零部件测绘》获得信息化教学设计组比赛二等奖;霍兰茹老师的《工频测压实验》和薛钰川老师的《家庭照明电路设计与连接》获得信息化教学设计组比赛三等奖;宋雪老师的《动起来—曲柄摇杆机构》获得信息化课堂教学组比赛三等奖,张仰维老师的《发电厂锅炉排污利用系统》获得信息化课堂教学组比赛优秀奖。

812日至18日,赵国平、王斌两位老师赴大连参加由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项目部和大连理工科技有限公司罗克韦尔智能制造体验中心组织策划的“罗克韦尔智能制造2018教师培训”第三期活动。

20189月,在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中,侯润亚老师的《一种汽车环保节油器》项目获得铜奖。

20189月,在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中,刘彦鑫老师指导,高杰、张磊、韩小强、张斌超、赵旭阳五名同学参加的《行株静电植保机》项目获得铜奖。

20189月,在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中,赵瑜老师指导,朱继斌、包正跃、何江江三名同学参加的《“果乐”苹果采摘娱乐机》项目获得铜奖。

201810月,在我院举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赛中,刘彦鑫老师指导,高杰、张磊、韩小强、张斌超、赵旭阳五名同学参加的《行株静电植保机》项目获得金奖。

201810月,在我院举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赛中,马松杰、赵瑜两位老师指导,周富顺、杨博豪、薛嘉熠、朱凌志四名同学参加的《苹果梦工厂》项目获得金奖。

201810月,在我院举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赛中,宋雪、花朵两位老师指导,孙倞楠、李洋、杨昊、柯增金、戚鑫五名同学参加的《“红星闪耀”延安精神播种机》项目获得金奖。

201810月,在我院举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赛中,赵瑜老师指导,朱继斌、包正跃、何江江三名同学参加的《“果乐”苹果采摘娱乐机》项目获得金奖。

201811月,在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侯润亚、李雄伟两位老师指导,南特、李玄、赵帅三名同学参加的《可伸缩式苹果采摘杆》项目获得三等奖。

201812月,在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机械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李雄伟老师参与并指导,刘博文、赵帅两位同学参加的“三维天下杯”逆向建模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812月,赵瑜、宋雪、任刚德、马松杰、刘彦鑫、包正跃等的《一种多自由度水果采摘装置》荣获实用新型专利。

201812月,赵瑜、宋雪、任刚德、马松杰、刘彦鑫、朱继斌等的《一种可升降水果采摘装置》荣获实用新型专利。

201812月,赵瑜、宋雪、任刚德、马松杰、刘彦鑫、朱继斌、何江江等的《一种可伸缩便携式水果采摘装置》荣获实用新型专利。

201812月,赵瑜、宋雪的《一种手持式苹果采摘器》荣获实用新型专利。

2019年度)

115日,我系召开全系职工大会,对7名科级干部年度工作进行了考核,在民意测评基础上,经系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贺栋、马松杰二位同志年度考核为“好”等次,刘力、杨学刚、李永耀、王洪海、李雄伟五位同志年度考核为“较好”等次。

117日,我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学习了《中共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

117日,经系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申宁宁同志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教研室主任,刘振同志因个人原因,不在担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教研室主任;张停荣同志任发电教研室主任,刘彦鑫同志因个人原因,不在担任发电教研室主任。

318日—21日,机电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到医学系开展课堂观摩学习活动。

320日,李会云由石化系调入我系工作。

328日,严茹老师由石化系调入我系工作,担任教学科干事。

43日,王洪海、贺栋、杨学刚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各班级团支部书记、优秀学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前往“四八”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417日下午,我院召开诊改工作总结、优质校建设推进暨特高计划项目建设动员大会,我系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副科以上管理人员,诊改工作先进个人,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等23人参加了会议。

419日下午,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到我院考察交流,参观了我系创客工作室,党委书记呼世杰、院长高福华陪同参观。

424日,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到我院调研,参观了我系汽修实训工厂,体验了创客工作室,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院长高福华陪同调研。

428日,我院第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暨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本次运动会,我系派出116名运动员参加了16个项目的比赛。

430日上午,我系组织师生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512日—16日,系主任任刚德、教学科副科长马松杰同学院院长高福华一同赴东莞、珠海等地考察尔必地机器人有限公司,商讨校企合作办学事宜。

610日,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来我校调研,参观了我系汽车实训中心和罗克韦尔工业自动化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院长高福华陪同参观。

917日,学生科副科长李永耀带领22020届毕业生赴江苏无锡华润微电子考察。

1010日,系书记郭广全、张停荣老师带领162020届毕业生赴新疆其亚吕电有限公司顶岗实习。

1017日,学生科副科长带领72020届毕业生赴江苏无锡华润微电子顶岗实习。

1025日,系主任任刚德赴西安阿里云创新中心参加2019高等院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校企协同育人交流会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1211日,系主任任刚德、教学科副科长马松杰赴沈阳参加高职院校对口合作联盟五届一次会议,并赴长春检查一汽轿车学生实习情况。

1216日—18日,我系承办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汽车专业领域职业技能考核在我系汽车实训中心举行。党委书记呼世杰、院长高福华、副院长王玉彪、系党总支书记郭广全、系主任任刚德到考核现场巡查。我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016级五年制和2017级武警士官班共6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核。

1224日,系主任任刚德赴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0年陕西省分类考试招生汽车制造类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机试工作会议。

2020年度)

6月29日至7月1日,开展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汽车动力驱动与综合分析技术(中级)考评工作,105名学生参加,通过93人。

6月29日,屈元茹老师由教务处调至我系工作。

7月1日,七一表彰中,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张停荣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杨学刚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7月4日—8月26日,王洪海、李永耀、杨艳、曹春琴、薛乾等五名教师分批次带领2021届194名毕业生赴无锡上华科技有限公司顶岗实习。

8月28日,人才引进薛涛老师,合同聘用制闫琪芸、胡明峰、白娟、梁天、杜垚、王晓晖六位老师分配至我系工作。

9月,谢雄伟、王昊峰、闫伟伟三位外聘教师在我系担任教学工作。

9月10日,教师节表彰中,严茹同志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雷小平同志被评为优秀教师,彭大容、李永耀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员。

★9月11日-1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我系马松杰赵瑜两位老师指导的《百果梦工厂》项目获银奖。

★9月20日至21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在西北大学举行,赵瑜、宋雪两位老师指导的《手持式便携穿脱袜辅助装置》项目获三等奖。

10月10日,申宁宁老师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

10月23日完成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实训室(液压与气压传动、自动生产线、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等设备)项目建设工作。

10月28日至10月29日李雄伟老师赴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白鹿原)参加“德国应用型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专题师资研修班交流学习。

★11月4日,薛涛同志任汽车专业教研室主任。申宁宁同志因参与校际对口交流学习,不再担任汽车专业教研室主任职务。

11月5日至6日,选派张停荣老师赴西安参加由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主办的陕西省虚拟仿真“金课”建设与应用训练营。

11月13日至14日,选派杜垚赴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制造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数控1+X专项工作会。

11月18日至26日,选派杜垚老师赴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参加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级)第十四期培训师、考核师培训班。

11月24日至27日,我系开展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汽车转向悬架与制动安全系统技术(中级)考评工作,144名学生报名参加考核142人通过考核,通过率97.9%

★12月4日,薛钰川老师撰写的论文《高职金课“趣—思—动—悟—行”渐进教学模式探究》在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0 年度优秀职教论文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12月9日,我系举办“心怀感恩、与爱同行”诗歌朗诵比赛。2020级三年制机电一体化技术班的黄梓豪同学凭借《用爱感恩时光》斩获一等奖;2017级五年制机电一体化技术(2)班的闫浩哲同学的《感恩的心》、2017级五年制机电一体化技术(2)班的白云云同学的《我感恩,我感谢》荣获二等奖;2018级五年制机电一体化技术(1)班的张宇博、马江涛同学的《信仰之光 穿透黑暗——致敬最美逆行者》、2019级五年制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4)班的雷福兴同学的《常怀一颗感恩的心》、2019级五年制机电一体化技术(3)班的李元飞同学的《学会感恩》获得三等奖。2019级三年制机电一体化技术班的惠欢等10组选手荣获优秀奖。

12月12日,赵国平老师、马松杰老师指导6名学生参加首届全国职业院校自动化生产线装调虚拟仿真技能竞赛,荣获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特别是18机电(五)1班王行同学在中职组比赛中取得并列第一名的好成绩。

★12月14日完成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实训室(自动扶梯和直梯设备)项目建设工作。

12月23日,系举办“砥砺拼搏 携手奋进”迎新年文艺晚会。

★12月25日,我系231人参加我院2020年冬季越野赛,张佳伟同学荣获男子组第二名,我系荣获男子组团体第二名。

★12月24-27日,选派马松杰老师赴日照参加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的全国虚拟现实与工业可视化教育技术研讨会。

★12月24日-27日,李雄伟老师赴西安参加第九届数控技能大赛。

(2021年度)

3月,我系被评为1+X技能等级证书考评考核优秀单位。

4月10日,党总支书记陈旭、学生科副科长贺栋带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赴王家坪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4月18日,党总支书记陈旭、学生科科长王洪海、学生科副科长贺栋带领学工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60余人赴碾庄沟拓展训练营开展拓展训练,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4月22日下午,学校王玉彪副院长为全系党员、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专题党课。

4月22日下午,我系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动员会,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了会议。

4月23日,黄梓豪、郭浪浪、许雷云、曹翔四名同学的作品《刘志丹攻打三交镇》,在我校举办的2021年红色故事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5月20日-6月12日,王晓辉老师赴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陕西省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7月1日,七一表彰中,机电工程系学工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王洪海、崔金玉两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赵国平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7月9日,我系团总支组织50余名团学骨干赴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之“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8月20日,王洪海、张晓华两位老师赴江苏无锡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并按照安排下企业锻炼一个月。

7月11日-17日,闫琪芸、梁天两位老师和郝文浩同学一行三人赴大连锂工科技有限公司罗克书尔智能制造体验中心参加2021罗克韦尔智能制造培训。

7月13日-16日,李永耀老师送2022届31名毕业生赴西安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顶岗实习。

7月23日-31日,白娟、任艳两位老师赴江苏苏州参加志远电梯培训有限公司组织的自动化类电梯工程技术专业金课打造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9月10日,党总支书记同宇在校“红苑广场”为2021级全体新生讲授学校精神入学教育专题课。

9月10日,教师节表彰中,李贞、赵瑜、张仰维三位同志被评为优秀教师,张停荣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刘力老师被评为师德标兵。

9月12日,总支书记同宇、学工党支部书记王洪海组织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45人赴南沟生态示范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9月20日晚,系总支书记同宇带领值班老师深入学生公寓看望中秋节期间留校的150多名学生,并在4D学生公寓党建室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共度佳节。

★10月24日晚,系总支书记同宇主持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落实会议,根据10月22日下午省教工委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精神及学校领导在视频会后讲话精神,对近期系部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学生科全体人员、辅导员及各班级班长参加了会议。

★10月26日上午,副院长任杰深入我系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11月10日晚,我系召开了第十二次学生会换届大会,通过与会代表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机电工程系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和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薛少博同学当选为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主席,王恩德、郭嘉男同学为副主席,邓文光同学为秘书长,张帅同学为副秘书长。系学生会负责老师及各班级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月21日晚,我系举行辅导员班级教育展示活动。辅导员曹春琴展示了“弘扬文明礼仪风 倡导良好行为范”的主题班会。系总支书记同宇、学生科负责人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11月24日晚,我系在学校第一阶梯教室召开校企合作学生专题教育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同宇、学生科负责老师、北方汽修负责人及机电工程系校企合作专业班级全体学生参加。

12月1日,我系举行“六个一”文明修身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系学生科管理人员、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2022年度)

3月6日,我系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学习传达学院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我系开学相关工作。系主任任刚德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机电工程系组织师生代表全程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5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学校红苑广场组织师生举办了“一颗红心永向党,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演讲比赛。

★5月17日上午,系部全体学生及学工人员齐聚学校大操场,开启“修身励志”主题教育活动,搭建起学工育人“新载体”。

6月19日下午,我系举行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系党总支书记同宇、学生处刘劼等老师担任大赛评委,系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赛。申宁宁老师获一等奖;刘艳萍、薛乾两位老师获二等奖;张晓华、杨艳、胡明峰三位老师获三等奖。

6月29日,我院庆“七一”合唱比赛隆重举行,我系荣获一等奖。

6月30日我系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审议2022年教师节优秀教师推荐人选,会议审议通过优秀教师为马松杰,优秀辅导员为薛乾。

★7月1日,七一表彰中,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程瑜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杨学刚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7月28日-8月10日李永耀老师赴咸阳企业进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调研

8月1日-21日胡明峰老师赴河北邯郸参加北方国际职业教育举办的第六期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师资培训交流会

8月23日-24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同宇、系副主任李雄伟、教学科副科长赵国平一行先后参观走访了延安嘉盛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延安石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守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延安延昌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对企业生产一线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产学研合作及毕业生拓岗就业开展深入讨论。

★9月15日,我系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同宇主持。

★9月19我系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审议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人选,系主任任刚德主持会议,全体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会议。经会议审议通过,拟报送发电教研室主任人选为张停荣;机电教研室主任人选为程瑜,副主任人选为赵瑜;汽车教研室主任人选为申宁宁,副主任人选为薛涛。

★9月20我系召开党总支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0日学院党委中心组会议精神,安排师德师风学习专题教育召开组织生活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事宜。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同宇主持。

★9月22-9月24同宇、薛雷、杨学刚三人赴西安对接第三批党建双创标杆院系有关事宜

★按照我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和我系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排,9月279月29我系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10月13日,机电工程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围绕学院当前开展的纪律教育、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效能提升“四项”专项行动,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如期顺利完成。纪委副书记郑荣桂、组织人事处组织科科长杨亚莅临指导。党总支书记同宇主持会议。系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10月16日上午10点,机电工程系组织全体师生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各教研室主任、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其余师生均通过网络媒体收看了开幕会。

★10月19我系召开省级双创标杆院系创建工作推进会,讨论标杆院系创建任务分解方案。党总支书记同宇主持会议。

★10月26日下午,学院全卫强院长、景向伟副院长、教务处白永宏副处长深入机电工程系,就专业实训室建设、军士人才培养、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军士生技能大赛备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调研。

★1126日我系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新冠疫情严峻形势下的各项防控措施。系党总支书记同宇主持会议。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1127我系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系书记同宇主持会议,全体学工干部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1130我系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同宇主持会议,全体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学工人员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