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关于推行“三进工作法”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4-21

机电工程系关于推行“三进工作法”的通知

各班级:

为了响应院党委号召,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我系特此制定机电工程系公寓管理“三进工作法”,以此来推进宿舍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通过此项制度的实施,可以培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自主管理、团结协作精神,还可考察学生入党的决心。现就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通知如下:

一、“三进工作法”的含义

“三进工作法”即:党建进公寓、党员进楼层、积极分子联系宿舍。

二、广泛宣传,动员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

1、在公寓楼内建立党建活动室,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安排。

2、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建立党员联系宿舍制度,细化安排。

3、各班级要以班会形式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动员班级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活动,本着服务学生、磨练自我的意识加入到活动中,推进我系的学生公寓文化建设上台阶。

二、活动要求

1、被确定的学生积极分子要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2、积极分子每人至少联系3个差评宿舍,每天坚持督促检查,合力做好宿舍整改工作,提升宿舍整体环境。

3、配合学工部做好宿舍文化建设工作,搞好个人环境卫生,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4、配合学工部做好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及宿舍卫生情况。每名学生积极分子都能从安全隐患、卫生、存在问题等三方面对宿舍进行记录统计。

5、积极分子要对宿舍的违规使用大功率、私拉电线、室内空气质量差(气味不佳)、 物品过多摆放杂乱、卫生死角垃圾多以及打扫不彻底等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并将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学工部。

学生的安全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应常抓不懈,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积极分子联系宿舍制度必须持续进行,并且要深入、扎实开展工作。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从而创建一个舒适、优雅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推动全系学生行为养成教育。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

                                      2017420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