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成功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6-20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6月19日下午,我系举行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系党总支书记同宇学生处刘等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赛

本次大赛分为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环节6月15日下午全体参赛人员已完成了笔试环节的比赛,成绩前六的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阶段,谈心谈话环节,辅导员现场抽取话题,在规定时间内与学生进行现场模拟谈心谈话,解决学生的困惑和实际困难辅导员们抽丝剥茧,准确找出学生症结,精准解决学生问题案例分析环节,辅导员针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出解决方案。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申宁宁老师获一等奖。刘艳萍薛乾两位老师获二等奖。张晓华杨艳胡明峰三位老师获三等奖。

近年来,我系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多种途径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并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落实我校“六维"育人工程,推动省级“双高”校建设和实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

赛后我系将组建团队,积极备战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