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作者: 时间:2020-01-29

各科室、各班级: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及时、有效采取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保障我系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特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我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任刚德主任和陈旭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刘力副主任、王洪海科长、李雄伟科长担任,成员由贺栋、马松杰、李永耀、杨学刚、各辅导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刘力同志兼任,副主任由王洪海、李雄伟两位同志兼任。领导小组下设2个工作组,组长分别由刘力、王洪海、李雄伟担任。

二、各工作小组职责与分工

(一)疫情防控及协调督导组。负责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协调我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研究解决防控工作相关问题,统筹协调各科室及各班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负责系部防控工作信息报送和相关材料的起草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督促各科室,各班级认真摸排本部门教职工及学生寒假期间行程动向。

(二)师生工作组。负责对系部教师和学生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掌握教师和学生寒假期间行程动向,并做好教师和学生寒假期间外出情况登记,对有突发疫情要及时上报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师生寒假返校工作安排,并告知学生开学时间,不得提前返校。

三、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

(一)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系办公室负责制定系部总体预案,各科室、各班级要根据系部方案制定本部门、本班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二)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舆论引导

各科室、各班级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教师群、班级群、家长群等网络手段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开展健康教育,提出预防倡议,提醒师生及家属尽量不要到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减少人员聚集、通风不畅的地方活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工作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安排部署

各科室、各班级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本部门、本班级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管好自己的人,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研究部署本部门、本班级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管控,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蔓延。

(二)及时报送信息,妥善处置疫情

各科室、各班级对发现的疫情,要在当日第一时间向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上报相关情况(包括姓名、性别、部门或班级、住址、身份证号、联系方式、身体症状、活动轨迹等),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进行下一步检查就诊。

(三)认真做好学生春季开学工作

各科室要认真做好本部门春季开学工作,开学报到期间一旦发现传染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例,要及时妥善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做好返校师生传染病筛查、隔离、上报等工作,对因病缺勤的师生要做好病因追查与等级工作;各辅导员要对学生返校情况全面准确掌握,做到不漏一人,不忽视一个环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四)寒假期间,各科室要认真报告本部门疫情排查情况,如发现疫情,需在当日第一时间上报系领导小组办公室。

                                                                 机电工程系

                                                                2020129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