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8-30

暑期,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组织50余名团学骨干赴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伟大历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卷、一张张传承着红色基因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镌刻着红色记忆的革命文物,一个个彰显着红色初心的革命故事,无不荡漾着每个同学的心灵,传递着浓厚的爱国情怀。看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舍身忘死、奔赴国难,同学们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后,经延安革命纪念馆方同意,同学们自发组织起一支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安检口、咨询台、展厅进出口、停车场等位置,对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文明劝导,引导游客争做文明旅游的守护者,他们团结协作、相互补位、热情服务,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做劳动光荣,甘之如饴的“红色”精神传承者,有效保障了馆内的参观秩序。看到游客们脸上的笑容,同学们无比欣慰和自豪。

通过活动,使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争做贡献,把社会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实践过程中学党史、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同学们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会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志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实践过程中,还偶遇了其他兄弟院校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同学们满心欢喜,对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心得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在主席铜像前共同高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革命歌曲,以此表达对革命先辈们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使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更加丰硕和饱满。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