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主题为“祭奠革命英烈 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4-11

机电工程系

开展主题为“祭奠革命英烈 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又逢清明祭奠时,满怀哀思慰英灵。诉不尽对革命英烈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缅怀。

410日,我系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优秀学生代表等100余人,步行13公里到“四八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师生伫立在英烈纪念碑前,仰望纪念碑上毛主席亲笔题写的为人民而死 虽死犹荣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几个大字在周围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面对着革命英烈的墓碑,同学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

活动开始后,学生代表宣读了祭文,并向革命英烈敬献了花篮,全体师生向革命英烈默哀并行三鞠躬礼,以表敬意。

参加祭奠的同学们在听取场馆讲解员讲解后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青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