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卫强院长来我系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22-10-27

2022年10月26日下午,学院全卫强院长、景向伟副院长、教务处白永宏副处长深入机电工程系,就专业实训室建设、军士人才培养、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军士生技能大赛备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调研。

全院长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机电工程系19个实验实训室的硬件建设情况,当面听取了专业老师对实训室使用情况的汇报,问询了每个实训室对应的专业课程和所开设的实训项目,了解了实训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对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提出的党建文化阵地建设设想作了实地考察。

随后召开了有机电工程系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教研室主任参加的工作座谈会。在听取了机电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对实训室建设、军士生人才培养、军士生技能大赛备赛等方面情况的书面汇报后,全院长指出,与省属高职院校相比,我校专业实训条件还比较落后,“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还存在很大差距,要用3-4年的时间,分轻重缓急逐步完善实训条件,改善师资队伍结构;在实践教学方面,机电系 要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要加强与合作企业人才使用上的相互协作和教研活动开展上的相互渗透,取长补短,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全院长强调,军士生定向培养是我校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一定要加强与部队指导机构的有效对接,增强教学内容的“针对性”、“适用性”,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强化军士生的技能训练与考核,要全力做好全国空军军士培养院校航电类专业技能大赛的备赛工作,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在听取了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关于党建标杆院系建设的情况汇报后,全院长指出,党建标杆院系的创建,是省教工委加强高等院校党建工作的重大举措,机电工程系作为我校唯一入选全省第三批标杆院系创建的系部,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系部上下要全力以赴,对标创建标准,落实工作责任,在党建引领教育教学上下功夫,在创建特色和亮点上下功夫。对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提出的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意见,全院长要求机电系再做进一步的调查研究,本着“节俭实用”的原则,完善设计规划方案,经与组织人事处、国资处等相关部门会商一致后,提交院长办公会研究。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