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时间:2022-05-13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机电工程系组织师生代表全程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观看完直播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系部党员干部和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议。系部任主任倡导与会师生展开讨论发言,要求每位老师谈体会,每位学生谈感想。党员干部和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饱含期待、立意深远,令人备受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守教书育人首要职责,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倾尽全力为青年学生育德润心,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生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为“德技双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人生美好梦想不断奋发图强,不断努力奋斗。

青年辅导员张停荣慷慨陈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共青团的要求里提到“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作为一名辅导员,始终牢记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扎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系学生会主席薛少博同学讲道:庆祝大会是一个充满庄严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是一场厚重温暖昂扬的,又充满青春感的盛典。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深刻、振奋人心,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机电学子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将刻苦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技术技能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19级五年制机电1班的冯博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声音在我心中久久回荡。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出生在圣地延安这片热土上的陕北娃,我一定听党话、跟党走,学好知识本领,掌握技术技能,努力成为一名“大国工匠”,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让我的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