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2-29

2月26日上午,机电工程系在12B402会议室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委书记冯奇海和院长全卫强在学院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系部2024年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计划。系党总支书记薛雷和系主任李雄伟分别梳理和总结了2023年度工作和寒假工作,详尽安排了2024年系部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3年,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机电工程系全体师生团结拼搏、踔厉奋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发起了一次又一次冲锋,解决了一件又一件问题,取得了一项又一项荣誉。党建双创步入快车道,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干部结构逐步优化,常规教学有条不紊,师资队伍实力大增,师生参赛成果丰硕,教改科研加速推进,社会服务备受赞誉,宣传效能持续增强,“书香机电”深入人心,学生管理规范有序,学生干部迅速成长,发展党员规范有序,辅导员素质全面提升,校园文化绚丽绽放,学风建设大幅提升。
会议要求,2024年,是我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决战“双高计划”建设关键一年。全体教职工要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强化执行力。认真学习贯彻党委书记冯奇海和院长全卫强在开学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保证学院党委各项决策贯彻落实三是进一步对标核心指标。努力在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互联网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军士生机械、航电类大赛上求突破。力争成功申报金砖国家大赛赛点(今年)和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赛点。四是进一步推进廉政建设。恪守“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整冠”和“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等古训,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深入挖掘廉洁文化的内涵,系统推进系部廉政文化建设。五是进一步夯实安全稳定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自觉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红线,确保系部安全稳定。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